亲姐汽水

两元店

茶水间不知道








0.




“Jennie你今晚还接着去相亲吗?”被点到名的女生恨不得把脸埋进马克杯里,眼神在冲泡咖啡带起的热气后显得更茫然无助了,“你要是到了28岁,看看家里人催不催你。”


一旁的May安慰她:“好不容易这几天不加班了,你又要赶场似的去相亲。我说,要不然你就在咱们公司里解决算了,大家好歹都知道点底细。”

 
“咱们公司?剩下的这些单身男人们哪个容易下手?”


Casey作为新来的年轻毕业生积极献策:“姐姐你觉得设计部的金部长怎么样?”


Jennie云淡风轻的看了看指甲旁起的倒刺:“金部长不嫌我丑就不错了。”


“那总部来的朴部长呢?”Jennie捏了捏眉头,“Casey啊,我不太爱做家务的。”


Casey再接再厉,“市场部的申部长呢?他人看上去很和善的!”“是很和善,但我的体重已经对我不和善了......”
 


Casey这才深谙,黄金部长们常年单身都是凭实力的。
 


“姐姐,要不然你也试试年下?在职员里找找?”


May悠闲地吹了吹杯子里的咖啡:“小曺志不在此,唯一亲热的对象就是楼下的小沈,小崔是来体验生活的,就别打扰人家了,至于小李......算了吧。”

 
“小李?哪个小李?”
 

“两个都。”


 


 
不得不承认,茶水间里的情报都并非空穴来风。

 
两位小李是部长们眼里的市场部机灵鬼与设计部小天才,在同事们口中却是实打实的不对付,至于缘由实在不易探究,记不清为什么说李东海的市场投放方案偏离设计目标,也说不明白为什么李赫宰的设计稿被批不符消费人群,两位又总是跟同事们保持着安全距离,一下子令女同事们有了色心没了色胆。


 
“形势这么堪忧的话,那姐姐你还是考虑一下楼下的吧......反正办公室的规定里也没有第五条说不准恋爱。”
 


Casey说的没错,公司确实没有规定不准办公室恋爱。
 
 
 




1.



 「 A 」





除了合同上的那些固定条例,办公室里还有一套墨守成规的不成文规定,不多,只有四条。
 



第1条, 每月的部门聚餐除极特殊情况外需全员到齐。

 
提出者是友情酒爱好者金部长,提出原因是新来的职员小曺以自己是红酒派为由,婉拒了想要亲近的金部长,徒留金部长面对满桌子的酒瓶一脸受伤,从此定下这条。


不过每次聚餐气氛热烈得不行,职员们倒是乐得参与,各家部长们又乐于搞联谊,一来二去聚餐几乎演变成了全公司级别的。

 
单身人士们自然欢迎,选好心仪的位置快准狠地入座,剩下的那些人就只能插空坐了,就比如那次因为处理方案细节而来迟的李赫宰,只能堆着笑去了角落里落座。
 

下午灌的那杯加了两份浓缩的美式保证了李赫宰清醒的核对完了满篇的图表,同时副作用迅速清空了他的肠胃,没过多久他就手抖得连手机都拿不太稳,饿到现在反而更多的是恶心感,李赫宰看着面前的奶油蘑菇汤和盘子里的芦笋意面,只用叉子叉了几口沙拉吃,然后就没太有精神的缩在一边。
 


申部长一边往自己盘子里的薯条上疯狂挤着番茄酱一边抬头问他:“赫宰不舒服吗?菜都没怎么动啊。”李赫宰抿嘴笑了笑,示意自己没事,象征性拿起叉子搅了搅意面。


没多久又上了香煎小牛排,铁板与肉质之间滋啦滋啦的冒着泡,旁边的玉米段也香香甜甜,可李赫宰看得直皱眉,嚼了嚼那朵西蓝花,又把叉子放下了。
 

“李赫宰你连牛排也不吃吗?这是这家店的招牌诶!”


身旁的女同事的声音引得桌上不少人看过来,李赫宰一时有些尴尬,桌子对面还有部分设计部的同事,尽头的李东海手上切着牛排,嘴里不忘打趣:“口味这么挑啊,这也不吃那也不吃。”


大家一脸的不知所措,只有申部长见怪不怪的吃着自己的,“你这样还不如不要来聚餐,扫大家的兴。”李东海仿佛感受不到空气的温度,自顾自的蘸着酱汁往嘴里送牛肉,也不瞧李赫宰一眼。
 

刚才多嘴的女同事扭头看了看李赫宰,看到一张黑脸后恨不得抽自己两耳光,幸好其他同事赶紧圆场:“哎大家别愣着啊,这牛排赶紧趁热吃啊!”


大家打着哈哈赶紧拿起刀叉,谁知道李赫宰突然站起来,端着自己这份牛排走到李东海身边,盘子被放得相当嘹亮清脆,“咣啷”一声终于让李东海抬起头看到了李赫宰毫无表情的五官。
 

“好吃,那你就多吃点。”说完就转身去了洗手间。
 


无辜的同事们听着这咬牙切齿的声音,心里想的大概都是同一件事。


 
他们两个人的关系没有最坏,只有更坏。
 
 








 
 
规定的第二条是允许在办公室吃喝,但不允许留下任何垃圾,否则下个星期你就可以代替保洁阿姨去后勤部报道了。
 

此条由申部长与朴部长商议之后制定,制定原因显而易见。
 
 
由于违反规定的下场过于惨烈,大家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久而久之朴部长看着养成好习惯的各位甚是欣慰,除去差点被上次事故气得冒烟。


 
李东海办公桌上有台便携式搅拌机这件事大家都知道,时不时的就能看见他红橙黄绿的搅上一杯,离他不远的小金每次听到声响都要探头问问今天是什么配料,得到答案后总会真挚的干呕一声,这时候如果李东海手边有剩余的果核就会投掷过去。
 

结果小金那天路过茶水间时发现李赫宰也在用公用搅拌机,“难得东海哥今天没做催吐饮料,你怎么开始做了?你也要开始做健康的李赫宰了?”


李赫宰瞥了一眼他给小曺捎带的珍珠奶茶:“你就做不健康的金厉旭吧。”
 
 

大概是没把握好用量,饮料倒了满满一杯,李赫宰小心翼翼的捧着马克杯,绕过正在拆快递的女同事,穿过聚众吃鸡的男同事们,眼看就要到达,旁边突然一个人撞过来,李赫宰的“小心”还没说出口,半杯的饮料就泼了出去。

 
李东海看了看地毯上的那块印渍又看了看李赫宰的脸,觉得还是李赫宰的脸更绿一些,犹豫了一下开口:“对...对不起......我急着交材料没看到你。” “办公室这么大的地方你不走,你偏要往最挤的地方凑!你走路的时候眼睛干什么去了!”李东海确实急着交材料,这下脾气也不好了:“我都道歉了,你别没完没了!”
 


声音越吵越大,李赫宰的眼神从李东海的头发一直扫到他的鞋,看完一圈索性什么都不再同他讲,不过看那样子像是气得恨不得把手里剩下的那半杯也泼出去,周围的人都屏气看着他俩,身后财务部部长办公室的门突然开了,“吵什么呢?我在办公室里都......”
 
 

“吧唧”,朴部长一脚踩在了门口那块地毯上,估计饮料的配料里加了香蕉,看上去黏糊得很。
 



李赫宰在朴部长失控前,缓缓的闭上了眼。
 
 
 
 




 
 
 
 
 
第三条内容较为普通,不允许在公司内部自拍,提出者为近期去往日本分公司出差的金部长。
 

不过提出原因不太普通,甚至有些令人悲愤。
 
金部长自拍的点赞数在朋友圈里竟然不是最多的了。


 
各部门员工平日里为了方便交流多多少少都互相添加了微信,时不时一刷,朋友圈里就会出现同事们的动态,在这其中,追求极致光影与滤镜美的金部长自拍已成为了基层员工每日的点赞任务。
 

不过散发着朦胧美的自拍也确实好看,金部长每日满足于大家的认同,直到有一天某部门的一位女员工手误将自己的自拍发到了群里,虽然快速撤回了,但还是立刻引发了称赞。
 

“你剪短发了!”

“撤回我们也看到了!”

“换了新发型像换了一个新的人!”

“特别适合你!”
 

在热烈的群聊背后,是金部长缩在沙发角落里带着小情绪地啃着指甲。
 


李东海在下班的出租车上也手指飞舞的参与着群聊,直夸女同事好久不见,一见就是美丽又动人,没过多久李赫宰也发言了。
 

“李东海,你有看同事照片的时间能不能也看看我们部的方案?”

“您是悠闲,可我们还等着您的意见进行下一步呢。”

“金部长不在也不用这么活跃吧?”
 

连续三条消息震得手机直响,李东海看着瞬间寂静的群聊页面气得把手机扔到了一旁,想了想又不解气的也在群里开了火反击。
 

“不好意思,现在已经是我下班后的私人时间了,工作问题我现在不想再谈。”
 


低气压太强,群里不断有人开始撤回消息,但是金部长看到被忽略的自拍陆陆续续有了点赞,开心了起来。
 
 
 
 
 




 
 
 
最后一条规定是严格限制出差随行人员名额,提出者是公司股东之一的崔先生,提出原因是他的儿子小崔原本报名与楼下小沈一起去札幌出差顺便赏雪,没想到此名额早已被女职员觊觎,小崔伤心之下向父亲提出“节约外出开支”的建议被欣然采纳。
 
 

设计部这次去美国签约之前,其他部长们都多多少少提醒了一句,合作对象换了新公司,万事还需上心。可在美国落地后才被告知,前来抛出橄榄枝的不止他们一家,设计部原本的游刃有余在当天的会议上变得措手不及,好在靠着出色的方案争取到了第二天回旋的余地。
 
 
迈阿密中午的气温还算可以忍受,李赫宰陷在街边热狗店的椅子里,闭眼听着崔始源点完单,拿着冰可乐给自己的脸颊降着温,“你们财务部就不能再多划一点预算吗?崔少爷别见死不救啊。”

崔始源更是委屈:“我们部派我来就是跟着你们走个流程,这下倒好,我带着来的合约金也就刚够别家给出的二分之一。”说完他也被愁得闭眼捏起了眉心。
 

吃过午饭所有人员回了酒店商讨对策,李赫宰算是这次方案的主策划之一,加班又加点才得出的满意之作眼看就要因为报价而被其他创意平平的方案取代,他看了看在阳台上始终皱着眉头打了很久电话的崔始源,心里的烦躁焦急简直能燎原。
 

 
第二天下午,设计部的职员们都挂着慷慨赴死的表情进了会议室,可没想到等着他们的又是一个意料之外————以李东海为首的市场部谈判好手们已经好整以暇的坐在一侧了,面前合约书上的金额竟然平白无故的多了20万美金。
 

 
后援火力太强,李东海一手合约书一手企划方案,慢悠悠的把竞争对手听得焦虑动摇,直松领结,合作公司倒是开始频频点头,也就不到一个小时,白纸黑字了了所有人的心结,然而李赫宰的心火没熄反倒是烧向了另一边。
 

方才李东海熟悉合约书时碰到了自己放在一旁的咖啡,对方语气里满满的不耐烦“还有空喝咖啡呢?”


李赫宰不好发作,眼下李东海被设计部众人拥着进了电梯去庆祝,自己跟在最后差点没挤进去,等好不容易站稳脚又听见那人在狭小空间里发着牢骚:“我原本还以为多紧急的情况,到这一看,根本就是多动动嘴皮子就能解决的事。”李赫宰碍于承人之惠无法反驳,只能把气撒在电梯按钮上一阵猛戳。
 


站在他俩身后的员工们只觉得空间狭小令人窒息,盼着电梯门快点打开。
 
 
 





「 B 」
 


 
May跟Jennie发现没什么有趣八卦可讲,转身出了茶水间,Casey提的一大堆建议都派不上用场,也有些丧气的拿着杯子跟着走了。
 


 
不过,有的秘密茶水间不知道。
 
 



 
李赫宰坐在厕所隔间里的马桶盖上,脸色依旧不是很好,一摸口袋才想起来刚才把手机忘在了座位上,刚叹完气就有人敲隔间的门。
 

“你开门。”

 
李赫宰伸长胳膊扭开门栓,让那人进来。

 
李东海看他驼着背坐在那,很无奈的蹲下跟他平视:“说了你那么多次也不听,咖啡喝得那么猛能不难受吗?什么也不想吃吗?”

李赫宰恹恹的问他:“还不是因为你喜欢吃牛排才把我这份给你,好吃吗?”

“还可以吧,没有上次咱们去的那家店好吃。回家给你做点什么吃?”

李赫宰想了想说想吃楼下那家的冷面,李东海看了看表,还没关门,从裤子口袋里拿出刚才落下的手机给他,“下次不舒服记得就直接回家。”



李赫宰点了点头跟他出了洗手间,心里却想着那第二天金希澈不会轻易放过自己的。


 
傍晚,李东海收到金希澈的短信:“你俩把大家搞得这么尴尬,友情酒都喝不下去了,明天给我来提头谢罪[微笑]”
 
 
 
 
 






 
 
李赫宰从财务部部长办公室里出来时同事们走得都差不多了,之后就看见李东海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干嘛?”
 

李东海看他还没有消气,赶紧赔笑:“嘿嘿嘿,等你一起回家。”见他还是不搭理自己,更加谄媚的开始帮他收拾包:“对不起对不起,浪费了你的一片好意,我刚才已经发短信跟正洙哥承认错误了,你就别生气了吧?”
 

李赫宰心里了然,要不然朴部长不会这么快就放他出来,但嘴上还是不松,“我辛辛苦苦跑到进口超市才买到的材料,你一撞就撞掉了一半,以后你再念叨我也不会给你做了。”李东海赶紧好好好。

“多大的人了还这么毛手毛脚!洒到你衣服了吗?”李东海抱着两个人的包按了电梯,赶紧对对对没没没。

 
李赫宰的脸色这才缓和下来。
 
 
 






 
 
李东海进了门,在玄关磨磨唧唧换鞋的时候突然闻到了想念已久的香味,冲进了厨房却发现灯是暗的,欢天喜地的看了一圈发现案台上已经空了,探出脑袋一看,李赫宰在客厅正抱着一盘蛋包饭吃得正香。

 
李东海不用开口问也知道自己为什么失去了蛋包饭,只能苟延残喘的进了书房。


一个多小时之后那人也没什么动静,李赫宰斜靠在书房门口,看那人衬衣也没换,手托着腮在书桌前埋着头,嘴里也不知道嘟囔着什么,李赫宰看了看表,转身去了厨房。

 
等李东海拿着修改好的方案从书房里出来时,时间正好,“李赫宰先生,我用我的私人时间处理了您的方案,可否让我换口饭......哇!”


他走到厨房门口,看到李赫宰正巧在将刚出锅的蛋包饭装盘。
 



李赫宰翻了翻方案,确认没什么大问题之后就把电子版的文件传送给了部长,等收到部长的回复后抬头跟埋头苦吃的李东海打招呼:“下周不用去公司了。”

李东海一愣,还没来得及委屈就听见李赫宰说:“你不是想去日本很久了吗?”
 


 
李东海在飞机起飞前上传了一张图片,一盘蛋包饭,还有一句“美丽又动人”,引发众多同事点赞。


 
然而今天金部长也不高兴。
 
 
 






 
 
李东海刚听说设计部的签约出了问题时,那边崔始源的电话就打了过来,结果是李东海带着一肚子的气挂断了电话,直接订了当晚飞美国的机票。
 

等李赫宰第二天醒来看见坐在对面沙发正在看文件的李东海时,下意识以为自己还在梦里倒头就要去回笼,结果真实的男朋友开了口:“都火烧屁股了,你还能睡得着?”

这下李赫宰清醒了,顶着乱蓬蓬的头发特别委屈的告状:“他们不要我们的方案.........”


可抬头一看李东海也是差不多的狼狈,连时差都来不及倒,领带松松垮垮衬衣皱皱巴巴,就这样还一直翻看着下午开会所需的材料。
 


李东海当然知道设计部为了这次签约熬了多久,走到床边把衣服衬衣递给可怜兮兮的小李,“没事,我这不是来了吗!”
 


而此时隔壁的财务部小崔也品着刚冲泡好的咖啡,手指一动,从私人账户转出了20万美金。
 
 
 






2.



 
 
金部长今天又约了朴部长出来喝友情酒,正喝着,手机群聊开始震动,拿起一看,部门里的女员工们又在爆料今天中午看见两位小李在茶水间里因为拿错了杯子又吵了起来。
 

金部长把手机往旁边一扔,“切,傻瓜谈恋爱。”

 
“赞同。一会儿喝完去我家看空儿吗?”

 
“去!”














End.





评论(11)

热度(5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