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姐汽水

两元店

假如你有两罐软糖

故事设定由@CHENPIPI屁屁 (wb)授权









1.


方圆百里的人都知道,这国家里第一富有的是巫师始源,其次就是魔法师银赫。
 

始源是世袭的高贵血统巫师,而那位银赫只是开杂货铺的魔法师。
 
 

 
银赫趴在柜台上头疼地翻了翻账本,上好的蓝翅蝶荧光粉怎么连半罐子都没有卖出去?纸包里的小锦鲤干是不是快要到保质期了?倒是他上次累死累活挖到的几块熏香石被哄抢一空,没买到的客人们还留下不少订单,真是,上哪再去找那么多。
 

他郁闷地又开始搓树泥,揪下一小团左捏右捏,手指一绕,金光一闪,小泥人抖了抖胳膊腿就动了起来,“准备一下,咱们要出门了”,手指高的小泥人点了点头跳下柜台,吱扭吱扭地拐进里屋,一会儿与七八个同伴一起举着魔杖抬着帽子,围在他身前。
 
 


魔法师不骑扫帚,魔法师更不会飞。

银赫翻着白眼跟厉旭解释时对方一脸不相信,“那难不成是你的斗篷有魔力?”

“那是因为我施了法术啊法术!就像你坑蒙拐骗用的那只大白兔和那面镜子一样,我也得有两把刷子才能糊口啊!”

厉旭一听相当激动:“什么叫坑蒙拐骗?!我那是预言!”

“得了吧,就你那技术,你敢说你的预言百分百灵验吗?”

伟大预言家拍桌而起————“我有自信!!!”

喊完还是气不过,一屁股坐下,“嘭”的一声打开藏在桌子角落里的一罐酸砂糖味蜥蜴眼睛大快朵颐。



“你是不是又用你的预知能力偷看我藏罐子了!”
 
 






2.



今天不凑巧,银赫赶到边境森林的时候已经起了大雾,这么低的能见度怕是抓不到四脚蜻蜓了,只能随便采点菇算是没白跑一趟。


小泥人在他身前身后的土地里忙碌着,斗篷把银赫带到树顶,看了看远处还有不少,眼神一瞥发现前面浓雾边缘好像有什么东西,靠到近处竟然还能感应到一丝丝魔力的痕迹,银赫突然意识到自己该不会遇到难得一见的白貂了吧!


兴奋地搓搓手,手指把消除咒甩过去,那一团四周的雾散去,清晰之后魔法师的眼睛瞬间瞪大一圈。
 

小孩样的人形蜷缩在树下,身上沾着泥水,像是感受到强烈的魔法源靠近,小孩模糊地睁开眼,银赫就看见了他那金色的瞳孔。
 


银赫开始回忆厉旭最近最近有没有预言过自己会走远,虫子没捉到,倒是遇到了传说中的金瞳天使,记载都几乎没有的那种。
 


银赫摸着下巴看着小天使精神头十足地追着小泥人满地跑,“天使……捕获难度应该不低吧………”

可转念想到价值连城的天使羽毛,“豁出去了!”,拿好魔杖,一副作战姿态,看准时机念了句定身咒,手下把透明蛛丝做的捕网掷过去,小东西被小泥人们团团围住,没留神就被吸进了网中,小天使突然愣住,银赫紧张地咽了咽口水,没想到小家伙摸到凉凉滑滑的网好奇地不得了,在网里开心地又蹭又拱。




小泥人抬头看了看攥紧魔杖的大魔法师,“就这样?!”
 








3.



银赫真的觉得赚钱不易,就算没有记载,天使不也应该是那种天真可爱,安静乖巧的形象吗?

可他抓到的这只像导弹一样在屋里横冲直撞,小泥人们被吓得四处逃散,屋顶鸟笼里的金丝雀拥成一团瑟瑟发抖,连杂货铺门口的树也惨遭毒手。
 


阴着的天始终没有放晴,傍晚的天空已经乌压压的黑了大半,果不然没多久就下起了雨,银赫在铺子里忙得一拍脑门,这才想起来小家伙还在屋外撒着欢。
 
 
小家伙靠着跳舞火种取暖,冷热交替激得他喷嚏不停,眼见他这喷嚏打得一声比一声嘹亮,银赫去屋里给他拿毯子,身后又是一声,小家伙鼻涕泡都冒出来了,身子一颤,连翅膀都抖开了。
 


可怜的银赫没看到他等了一天的这双翅膀。



可怜的银赫没看到不属于天使的这双翅膀。











4.


 
过了一阵子小家伙熟悉了环境,听话了许多,可银赫的黑眼圈依旧不见消退,厉旭预言说他最近会遇好事,银赫骂他无良把人赶走了。


直到有一天傍晚,银赫收拾着铺子准备关门,清理着柜子上的瓶瓶罐罐,小天使在一旁费劲的仰头盯着屋顶鸟笼里的金丝雀,伸长了手却发现依旧差了十万八千里,像是有些气愤,脚下突然蹬地一借力,肩膀处“噌”地展开一双翅膀,前后一挥,鼓动起的气流带着他飞到鸟笼旁。


 
——————“哗啦”


 
银赫惊得把手里满满一罐子的彩虹粉摔得遍地都是,一点不剩,充斥整间屋子的缤纷彩虹上方,是扇着黑亮翅膀,长着恶魔角的“天使”。
 



后来银赫才想起来,古董魔法书里有那么一句,“天使与恶魔在幼年期拥有相同的金色瞳孔,成长后会变为完全不同的两种瞳色”。
 

 
银赫是为了黑龙鳞斗过恶龙,也养过一段日子的雪原狼,可连古老传说都几乎没提及过的恶魔就在自己面前,他没时间思考这个物种怎么会真的存在,只能抓紧回忆很久没念过的隐身咒。
 

显然小恶魔想要友好相处的金丝雀们已经被恐惧得进入了假死状态,委屈的表情一如前几天肚子饿了的时候,小翅膀都扇得慢了下来,在屋顶盘旋了一会,落到了银赫昨天刚在柜子最高层藏好的那罐蜥蜴眼睛软糖前。
 


魔法师看着他又啃又砸的打开了瓶盖,手指抹了一层糖霜放进嘴里,酸酸甜甜的味道让小家伙高兴地连尾巴都摇得呼呼作响。
 
 
 
嗯?尾巴?


对了!恶魔的尾巴!


传说中是可以做成穿风破云百发百中的猎人弓箭!
 


魔法师兼商人银赫又咽了咽口水,“凶残”的恶魔正吃得美滋滋,恨不得把脑袋拱进糖罐里。
 


 
——————用蜥蜴软糖,应该就能捉到恶魔吧?
 
 









5.


 
“God!银赫你竟然真的养了一只恶魔!你竟然还想着要取他蜕下来的尾巴!”


“可他看上去好可爱啊!恶魔都长这个样子吗!Jesus………”


“阿…”
 

“阿门你闭嘴吧。”


 
始源听说之后第一时间赶来看展览,啊不是,看恶魔,颤抖的手想摸摸恶魔角又在半途缩了回来,转头问银赫,“你确定他真的不会伤人吗?”银赫如同什么动物的饲养师,递给他一罐稍微便宜一些的树莓蚯蚓软糖。
 

银赫看着坐在始源肩膀上嚼着软糖的小恶魔,托腮想着古董魔法书真是古董,上面说的露着阴森尖牙,卷携着黑色旋风的恶魔根本不是这个样子,上面更不可能会写养恶魔的最佳饲养物是价格不菲的蜥蜴眼睛软糖,看了看几天内就空空如也的糖罐子,魔法师叹了口气,有些忧愁的觉得在他拿到恶魔尾巴之前,他要入不敷出了。

 
 
 
可近来几日银赫在放糖的柜子旁看不到小恶魔了,有时是在围成一堆的小泥人们中间找到他,有时是在屋外大树的树冠上发现他,每次发现他时,他总是抱着自己的尾巴。


 
饭桌上,银赫把蘑菇汤又往他面前推了推,看他还是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有些生气,“你不吃,那以后都不要吃饭了。”


说完就要转身走,小家伙从高高的凳子上跳下来,赶紧跑到他面前拽住他的裤腿说:“我如果喝掉蘑菇汤你是不是就不会卖掉我了?”


银赫看着他绿宝石一样的眼睛发着懵,“我什么时候说过要把你卖掉了?”“始源说你养着我一点都不亏,卖掉就会赚回来……”


魔法师心虚的挠了挠头,这话他确实否认不了,“我……我也不是要卖掉你………”


小恶魔把自己的尾巴揪到身前,“你是要尾巴吗!我可以给你的!那你不要卖掉我好不好……别人不会给我这么多软糖………”


眼见这孩子害怕得眼泪都要出来了,魔法师想挣钱但心更软,赶紧把小家伙抱进怀里拍着背哄,嘴上还保证着不卖不卖。
 


毕竟是自己先打的坏主意。
 



所以往后的日子里,来买东西的客人们一推开杂货铺的门,时不时就会看到天花板上盘旋着的珍稀小恶魔,怀里抱着翻出来的糖罐,低头就能看到魔法师气得扬言要揪他尾巴。
 











6.


再长大一点,兴许是到了猫狗都嫌皮的年龄,已经长到银赫腰旁的小恶魔,终于点亮了恶魔尾巴的隐藏技能,时常追赶着小泥人们,尾巴一扬便旋出火焰,眨眼的功夫就让勤勤恳恳的小泥人变成了薄薄脆脆的姜饼人,高兴得摇头晃脑,献宝似的拿给忙碌的魔法师,银赫看了一眼刚才还帮着自己捣着药罐的小帮手,捏了捏眉心,“始源家很好玩的,你要不要去看看?”
 
 

 
一来二去,恶魔养得都与自己一般高了,甚至在屋里都没办法完全展开宽大的翅膀。


闲下来的时候就跟着银赫去森林捉四脚蜻蜓,往往是银赫站在一旁等着,没多久黑乎乎的一团就会飞到他面前上交战利品,恶魔眨巴眨巴眼睛,嘴里嚼着什么东西,怀里剩下的蜻蜓一只手都数的过来,银赫敲着他的脑袋不厌其烦:“说了多少遍了!你都吃没了我还卖什么!”
 


运气好的时候在水晶海还会遇到火花水母,恶魔看着新奇伸手就要去抓,被电得噼里啪啦之后一个劲的往银赫身后躲,最后还是得飞到半空观察着水母群的游动范围,银赫站在岸边撒出渔网等着满载而归。
 


其实魔法师之前都是空中作业的,不过那件斗篷赔给厉旭了,恶魔一个失手把厉旭珍贵的镜子摔了个稀碎,预言家那一声尖叫差点要了魔法师的命,所以最近银赫失去了他的代步工具。


 
嗯?你说什么?啊对,恶魔确实是可以带着银赫,不过自从上次答应了恶魔的跃跃欲试,被拦腰搂着直接带到了半空,帽子都差点没追回来,魔法师就再也没有考虑过这个方案,日复一日的在恶魔大喊着“出发————!!!”之后拒绝:“用走的!走的!”
 
 










7.


 
已经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魔法师难得不用出门补货,倚着柜台清算账本,厉旭坐在一旁,举着镜子看了看始源,一脸沉重:“始源,我觉得你日后会跟你家的那匹白马长得越来越像的。”


始源哭丧着脸,“你这是再说我丑吗?道歉!向我道歉!向我家的马道歉!”


银赫及时纠正他,“他这是在预言,是事实。”



恶魔趴在窗边看着雨帘,尾巴悠闲地在银赫眼前甩来甩去,直到甩得银赫有些眼晕,“再甩就把你的尾巴拿去卖掉!”
 



 
空气突然安静。
 

 
厉旭:“对哦,你不是说过要卖掉他的尾巴吗?”



始源:“对哦,你不是说过要卖掉他的尾巴吗?”



银赫:“对哦,我不是说过要卖掉他的尾巴吗?”



 
恶魔扭过头来看着魔法师,突然呲出一口小白牙,脑袋上的小角好像是晃了晃————


“你以为现在还能用一罐蜥蜴软糖抓住我吗?”说完就飞出了屋子。
 

 
 
空气突然安静真的很可怕。
 
 


“你俩放开我!还真是翅膀硬了!要跑你也得先把软糖钱还了!别拦我!”



“冷静!孩子大了有脾气正常!还不都是你自己惯的!”


“就是就是!那几罐糖你就当是自己吃了!”
 



银赫被他俩这火上浇油一般的劝架技巧气得冲出屋去,指着屋外树冠上坐着的恶魔,“这棵树岁数比我都大!是你能说坐就坐的吗!你给我下来!”
 

恶魔倒真听话,扑棱着翅膀在空中转了一圈就向着他俯冲了过去,银赫吓了一跳,措手不及的就被扑倒在地,还没来得及开口骂,恶魔就把自己毛茸茸的脑袋窝在魔法师颈窝里蹭了起来,银赫被搞得有些痒,“你……你干什么?”


恶魔抬起脑袋,笑得露出了小尖牙————



 
“现在要用两罐糖才能抓住我。”
 
 


 
不远处的始源冲着小恶魔招手:“小家伙,我可以给你三罐,十罐,一百罐!”
 


旁边的厉旭拍了拍他的肩膀,“羡慕吧,你家的马从来不会对你这样吧。”
 
 









8.

 
银赫后来再也没提过卖尾巴的事情,毕竟买几罐软糖对他来说还是轻而易举的。


后来厉旭的预言也成了真,不是指始源像马的那个预言,而是魔法师银赫确实走了运,因为他拥有了一只魔法书里都没出现过的小恶魔。












End.








 
 
 
 
 
 
 

评论(13)

热度(3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